首页 > 评弹新闻返回

六屆评弹节第九台10.30光裕场江苏团、常州团演出照片一组

发布时间:2015-11-03 12:54作者:林平来源:

  短篇弹词《大爱》

  演员:蒋春雷、黄庆妍
  【书目简介】
  《大爱》讲述了在寄养家庭长大自幼失去母爱的大学生陈掖贤,对抛弃他的母亲始终满怀怨恨。然而在23年后却得知母亲早已为国捐躯,当初抛下他是奔赴东北抗日的事实,而后内心深受触动的故事。讴歌了革命先烈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和人间“大爱”的无私伟大……
  中篇苏州评弹《龙城谍恋》
  【书目简介】
  中篇苏州评弹《龙城谍恋》讲述的是战争时期间谍之间的感情故事。故事发生在江南古城常州,冯超和王琦君是一对师生恋人,因为抗日战争爆发而分开,两人各自卧底在敌方而互不知情。为了建立常州到苏北的药品运输通道。冯超潜入伪常州县长府上执行任务,发现接头人就是昔日恋人王琦君。为了革命事业,两人强按下儿女情长,秘密部署运药计划。王琦君从自己丈夫——伪政府里管理医药的负责人蒋家驹身上打开突破口。冯超被上级出卖,落入日本人手中,王琦君和丈夫蒋家驹被叫去观看审讯。在审讯室,冯超宁死不屈,吞药自尽。王琦君为了完成任务,强忍悲痛,默默送行。蒋家驹目睹此景,大受震动,毅然站到抗日战线,代替冯超完成他未竟的事业。
  《龙城谍恋》是一个谍战题材的作品,但并不着重表现地下工作人员与敌人的斗智斗勇,而是刻划他们在特殊环境下异常复杂的内心世界。他们为了光明而潜入黑暗,这当中的忍辱负重、坚定无畏,值得人感叹再三。故事描绘了真挚感人的儿女私情,凛然无私的国家民族大义,深入地刻画了当时的地下工作者的处境,描摹出小人物在大时代下可歌可泣的悲壮。
 
  第一回:重逢
  徐燕青、刘 芳
  第二回:劝解
  廉勤荣、倪雅静
  第三回:觉醒
  陈东、杨洁艳、钮惠清
{大爱》蒋春雷、黄庆研.jpg
《大爱》蒋春雷、黄庆研
第一回《重逢》徐燕青、刘芳.jpg
第一回《重逢》徐燕青、刘芳
第二回《劝解》亷勤荣、倪雅静.jpg
第二回《劝解》亷勤荣、倪雅静
第三回《觉醒》陈东、杨洁、钮惠清.jpg
第三回《觉醒》陈东、杨洁、钮惠清
第三回《觉醒》陈东、杨洁、钮惠清.jpg